WFU

2022年2月4日 星期五

她他求子若渴的背後(許妮婷諮商心理師)

者:許妮婷諮商心理師(粉絲專頁部落格

「林志玲都生了,那妳呢?」過年這幾天網路上不少媳婦收到長輩的催生關心,然而並非每個女人都難如願以償當上媽媽。

我聽過許多求子路上令人喜極而泣、心酸的故事,如果你本身或周遭有此類的故事,請好好擁抱自己,辛苦了。


備孕這條路上,令夫妻雙方感到期待又怕受傷害,即便身體上吃了許多苦頭,我們還是看到堅毅又溫柔的女性等待孩子的到來。一位丈夫對妻子說...

「我不忍心看妳為了生孩子不斷扎針、吃藥,錢都是小事,看著妳身體這樣煎熬,我很不捨

後來這對夫妻到了中年膝下無子,但夫妻攜手努力,相知相惜重新調整生涯規劃,縱然缺少親子的子系統溫潤,然而我們看到了,這對夫妻相互長出自我及關係的正面能量。


中年後的老公


沒有孩子,我更多的心力在老婆身上,我們一起努力求子的過程,讓我更加疼惜她;後來我們協議養了三隻小貓,發展出親密的感情,這幾年我們過得很好。


中年後的老婆


雖然沒有孩子還是有點遺憾,但這幾年花了時間培養自己的嗜好,我現在是很優秀的插花老師,這些學生就像我的孩子,我過得還算滿足。

努力之餘,#平心靜氣的關照自我

在做好一切的檢查過後,積極的保持身心的愉快為不二法門,健康均衡的飲食、正常的作息、規律的運動等,夫妻雙方在寶寶尚未來臨之前,先將自己的狀態調整到一個水平之上。夫妻主系統關係的和諧,影響到整個家庭氛圍,良性的溝通、情感的溫熱流動等,影響著雙方的內心狀況。接下來就是保持正向的心態等待寶寶的到臨,有時候求子是一種緣分,久未得子並非妳/你的錯,有時候當你放寬了那一顆執著的心,反而會看到意料外的結果。


其實我...


以我自己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為例,不易懷孕的體質卻因為大寶的意外到來,讓我先放下碩士第一年的生活,而選擇好好呵護這得來不易的小生命,那幾年做了許多生涯之路的輕重緩急取捨;四年後渴求第二胎卻備了一年多的孕,歷經數百次的無語問蒼天,後來求助婦產科醫師,檢查過後開始服用排卵藥,同時也說服自己放寬心,保持開放輕鬆地心態,在不久後驗出睽違已久的第二條粉紅線。

緣分何時來沒個準呢!前提是,你要讓自己一直好好的。無論如何,你都要先好好照顧自己。


童伴與您一起作伴


童伴心理治療所預約表單
line@ ID : @456jzgiy
電話 02-27555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