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3年3月13日 星期一

天啊!我被身材情緒勒索了—談談肥胖心(陳莉婷諮商心理師)

 者:陳莉婷諮商心理師粉絲專頁部落格


💬:最近又胖了,實在很不開心!衣服變緊了,照鏡子也不好看…跟姐妹的聚會裡我都不敢站出來拍照。回到家,滑起手機,螢幕上美女勻稱的身材,更顯自己的醜陋…

我的世界瞬間佈上了一層厚烏雲….


明明理智上知道,胖一點瘦一點不就會影響自我的價值,但心理上就是過不去,對於那多出來的肉就是愈看愈不順眼,心情也就跟著起伏著…

關於身材,是如何影響我們的心理狀態呢?

肥胖對自尊心的影響:
肥胖者可能會經歷社會壓力和自我評價的問題,導致自尊心受損。這可能會導致憂鬱和焦慮等心理問題。

肥胖與壓力的關係:肥胖者可能會感受到更多的壓力,因為他們需要應對社會的刻板印象和偏見。這種壓力可能會導致情緒和心理健康問題。

肥胖與心理健康的治療:
針對肥胖和心理健康問題的治療可以包括身體運動、健康飲食、認知行為療法和藥物治療等方法。治療可以幫助肥胖者控制體重,提高自尊心,並改善心理健康。

肥胖與飲食障礙:
有些肥胖者可能會經歷飲食障礙,如暴食症、厭食症或貪食症。這些障礙可能會影響肥胖者的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。

社會支持的重要性:
肥胖者需要得到家人、朋友和專業醫療人士所提供的支持和理解。社會支持可以幫助肥胖者減輕壓力和提高自尊心,從而改善心理健康。

總之,肥胖和心理健康之間存在密切的關係。肥胖者需要通過綜合的治療方法來控制體重、提高自尊心,並改善心理健康。同時,社會需要通過宣傳和教育來消除肥胖的刻板印象和偏見,提高公眾對肥胖者的支持和理解。


童伴與您一起作伴


童伴心理治療所預約表單
line@ ID : @mate.tpsy
電話 02-27555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