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2年4月16日 星期六

選擇性緘默症孩子的獨白 (陳姿廷臨床心理師)

 者:陳姿廷臨床心理師粉絲專頁部落格


我是一個糟糕的人...
當我走過學校長廊
總會擔心路過身邊的他們如何看待我...




當大人看著我
要我說點甚麼
我不知道我該說些甚麼 
我害怕我說的不是他們想聽的 

就算我有話想說 
聲音卻向魚刺哽在喉嚨
 
當有人告訴我應該要大方、不要那麼害羞、要有禮貌 
我不知道原來這樣的我是不被允許的 

當越來越多的聲音告訴我 要說、要說、應該要說 
我卻越來越沒辦法發出聲音 

因為恐懼、焦慮和害怕淹沒了我
 
有人聽見我心裡的聲音嗎? 
有人願意接納這樣的我嗎? 


與選擇性緘默症的孩子相處 
我們需要更多的包容、接納與陪伴 
慢慢地走進孩子的心中



童伴與您一起作伴


童伴心理治療所預約表單
line@ ID : @456jzgiy
電話 02-27555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