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

親子關係,如何與孩子建立生活連結?(陳姿廷臨床心理師)


跟大家分享一段家長和我分享的小故事:

有一次我帶孩子到校門口,他堅持要把新玩具拿在手上,但他還有其他的東西要拿,於是我請他先把玩具放書包,他堅持不肯,後來他一氣之下把東西全丟在地板上,我眼看著上班時間就要來不及了,轉頭就要離開,但走了一小段路後,我的內心卻感到懊悔,想到轉身前孩子無助的神情,也想起心理師提過,在生活中與孩子重新建立連結,於是我決定回過頭,我看到孩子呆站在原地沒有離開,眼神中充滿無助和不知所措,我走過去用和緩的語氣說:「對不起,媽媽太心急了,我們一起把東西拿起來吧!」



孩子哭了出來,和我一起把東西撿起來,我發現在那之後,孩子更能和我分享和溝通了,我們的關係好像更緊密了一些,後來我才知道,原來孩子想要在進教室時,可以立刻和他的好朋友分享獲得新玩具的喜悅,所以才堅持要把玩具拿在手上,你曾經有相似的經驗嗎? 

在柴米油鹽的生活中,常會因為時間的壓力、生活的瑣事和常規,而忽略了親子關係的重要性 但其實親子關係的維繫,才是與親職教養中最重要也最關鍵的一環!


童伴與您一起作伴


童伴心理治療所預約表單
line@ ID : @456jzgiy
電話 02-27555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