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

比起孩子,我還是比較想和老婆互動(余佳容 諮商心理師)

者:余佳容諮商心理師粉絲專頁部落格


今天的伴侶諮商是一對結婚五年的夫妻,老公在電話中幫老婆預約,主因是覺得「老婆太焦慮孩子」,所以想要來談談。
我第一個想法? 「老婆太焦慮孩子?為什麼要約伴侶諮商?」 我帶著這個困惑,進行幾次會談。




女「孩子六歲了,快要上小學,我真的時時刻刻都很擔心焦慮孩子….」

男「他真的很擔心,你快點幫幫他,老師,他太誇張…..」 我「當媽媽擔心孩子的時候,爸爸在做什麼?」 男「我在讓他不那麼擔心啊!告訴他沒關係,即使一天沒擦防曬也沒關係!然後講不聽我就會去打電動等出門!」 我「喔?媽媽在擔心的時候,你試圖在幫忙媽媽不擔心,但是感覺也沒辦法減緩擔心,反而變得很無聊了!如果今天沒有孩子的存在,你們準備要出去玩的時候,你會做什麼?」 男「我會問她想去哪裡,她也會問我想去哪裡,可能她也會叫我防曬吧!」 我「原來,如果媽媽放下焦慮,你也比較容易感受到媽媽對你的擔心。」 至此,這位爸爸終於承認他有種被冷落或拋棄的感受,「而不在是指責對方的焦慮。」 媽媽的焦慮,就下回待續吧….
尤其是年輕夫婦剛懷有孩子,表面上似乎是身為媽媽的焦慮,但許多被忽略的是身為「爸爸」被另一半忽略的失落,媽媽們記得,好好關照你這世的情人,記得,無論有沒有孩子,他都很需要被好好的愛。 「如果孩子不在,他/我會想要做什麼_______?」 聽聽夫妻間內心最深層的渴望吧!


童伴與您一起作伴


童伴心理治療所預約表單
line@ ID : @456jzgiy
電話 02-27555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