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

生而為人,每一個生命存在的當下,就已經具有意義。(陳姿廷臨床心理師)

者:陳姿廷臨床心理師粉絲專業部落格


一直以來  
我都把工作放在生活排序中很前面的位置 
最近隨著轉換跑道 工作越來越忙碌 
為了持續追求工作上的卓越表現 
生活充斥著很多我認為必須完成的事情 
好像一直在追逐著某個遠大目標 不能停歇 
好像人生的意義就是追逐事業有成 
如果不那麼做 我的生命就缺少了意義 


但事實是如此嗎? 
為了追尋某個目標而犧牲掉欣賞美好日常 
為了尋找期待的終點而迷失自我 
為了沒有達成的目標而不斷的自責和否定 
這是我要的嗎? 
 
直到有一次我看到一段話:
「生而為人,每一個生命存在的當下,就已經具有意義。」

仔細想想這句話別具深意 
也許人生真正的意義 
不在於汲汲營營的追尋未來 
而是在於如何專注在每個當下吧


童伴與您一起作伴


童伴心理治療所預約表單
line@ ID : @456jzgiy
電話 02-27555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