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3年3月8日 星期三

蔡百祥所長/臨床心理師童伴

  

現職

童伴心理治療所所長  
童伴心理治療所心理師
同伴心理諮商所心理師
小白蔡心有限公司創辦人 
中正社區大學兼任講師 
兒童遊戲治療督導

 

學經歷

童伴心理治療所心理師
同伴心理諮商所心理師
汐止國泰綜合醫院復健科臨床心理師
衛生福利部南區兒少保護醫療服務示範中心(於高醫)臨床心理師
曾為數間醫院、心理治療所、診所、家扶基金會、社會局、社福單位、學校合作心理師

 

專長

評估與衡鑑
- 專注力評估、情緒行為評估、智力評估 
兒童情緒行為
- 亞斯/過動衝動、特殊兒早療、專注力訓練、自我肯定訓練、兒童人際團體
親職教養
- 教養不一致、親職壓力、親職倦怠 
成人身心適應 
- 成人ASD/ADHD、發展親密關係困難、悲傷失落、生命意義 
伴侶/親密關係 
- 婚困議題、三角關係、伴侶健檢、性議題 
特殊專長 
- 依附關係取向之親職治療、兒童遊戲治療督導、心理治療所顧問

 

治療理念

     我是一個 ADHD 臨床心理師。ADHD 臨床心理師有兩個意思,第一是,我治療ADHD;第二是,我有點 ADHD 。我擅長指導家長親職遊戲治療技巧,來改變孩子的情緒、調整行為或是練習人際關係,因為如果家長先改變了,孩子也就會跟著改變。另外,我也常帶領兒童社交/情緒團體。

 

專欄文章

童伴情緒圓(2022.02)
「找情緒」教材(2022.08)  
心理諮商的好處(2023.02) 


 
 

個人網站

 



童伴與您一起作伴

童伴心理治療所預約表單
https://reurl.cc/GooOev
Line@ ID : @mate.tpsy
電話:02-27555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