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2年11月3日 星期四

請尊重每個生命發展的步調及樣貌(余佳容諮商心理師)

者:余佳容諮商心理師粉絲專頁部落格


跟大家說個秘密……雖然我很喜歡當心理師,但最近對這個職業有一種奇怪的感覺,因大二就立志當心理師,至今工作了六年多,即使很享受,但是也有點單調,很像一直吃同一個餐點的感覺,更精確的感覺是『很早就為了喜愛的志向努力,但世界好大,或許也還有其他很棒的行業,也很想試試看。』的感覺。





或許是榮格說的共時性,近期認識一位會算命的友人,他並不知道我內心的聲音,但是竟然說,『感覺我還有其他天賦,值得去尋找。』

另一位友人就覺得『天阿!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!他竟然說中我的心聲,不如趕快預約下次來算算我的天賦。』 我沒有抗拒,也沒有熱情回應,友人說『要不要我來幫你預約!』我點點頭。 於是某日,我和友人,就坐在算命的地方,正要準備付錢時。 算命『你想來問什麼?』 我『上次你有說我可能有其他的天賦,可以去尋找。』 友『對啊!!!我超想知道的!』 算命『你有感覺困擾,覺得真的很想知道嗎?』 我『恩….就是想知道也很好….』 算命『看起來,你並沒有覺得很困擾?或許之後你會用你的方式找到,也或許當你確定這是你真正的困擾的時候,我們再說吧!費用退給你!』 接著他就說一句! 『#請尊重每個生命發展的步調和樣貌,#不需要為改變而改變。』 的確,這也是身為心理師面對個案工作真正的心聲。 每個生命,都有自己的發展步調和樣貌,或許還沒準備好、還不想準備好、還沒勇氣準備好的時候…….,請尊重自己『還沒』的感覺,『還沒』並不代表很自虐,也不代表懦弱,也不代表你不想,而是「#你還在累積準備好的經驗與感受,#以及改變的勇氣。」 或許一個婚困婦女『還沒準備好要離婚』,還在累積這段婚姻的失望。 或許一個猶豫離職的員工『還沒準備好要離職』,還在累積改變之後的勇氣。 我想我還在準備與感受我與這份工作的甘苦,但大家放心,當我找到其他天賦的時候,會告訴大家的!:)


童伴與您一起作伴


童伴心理治療所預約表單
line@ ID : @456jzgiy
電話 02-27555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