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3年5月24日 星期三

你的擇偶條件,代表了你在關係裡最重視的價值觀(邱意婷諮商心理師)

  者:邱意婷諮商心理師粉絲專頁部落格

你的擇偶條件,代表了你在關係裡最重視的價值觀

我某天看到一個「男生擇偶條件大哉問」的影片,也可以漸漸感受到現在年輕孩子們擇偶條件的變化。

這個街頭訪談針對路上的男大學生進行調查,關於選擇伴侶的外表及性格等10個條件。



#男性多數還是愛長髮
外表不出我的意料,男生還是喜歡長髮女生居多。可見大多數的男性們對長髮還是有特定程度的喜愛。

#男性有被需要的需求
另一個被男生們選擇的個性是幼稚黏人(相對於高冷傲嬌),這點我認為呈現了男性天生都還是會有希望被崇拜或需要的需求。

而這點在關係的維持上更是重要,不管是能力再強或再厲害的女生們,都可以在某些事情上「裝笨一點」,讓男性有表現自己能力的機會,當然這不是示弱,只是讓男性感受到被依靠。
換一個角度想,如果妳什麼都可以自己做也做得很好,完全不需要依賴對方,那對方也會質疑自己對妳的必要性,因為好像有我或沒有我,妳都可以過得很好,他就可能因此去幫忙有需要他的(女)人。
#女性對伴侶的不滿常來自於關注在缺點上
另一個在演講常讓同學熱烈討論的是愛情中的比較,我們常常不自覺認為「別人的比較好」,自己擁有的總是「不夠好」。
大部分的男性同學都說不會拿女友和別人的女友比較,因為比較了也不能怎麼樣,是自己選的;但有女生坦承會拿男友和朋友男友比較。
還有一位男同學說:「我女友總是看不到我做好的九件事,而只看到我沒做好的一件事。」
好像男生們很少比較自己的另一半,但女孩們總是會不自覺那自己的另一半和別人的比。

我們對於另一半的選擇都會有理想的條件,但現實生活中,要找到一個百分之百符合理想的人是難上加難。

很多人可能也發現自己的另一半並不是原先所設定的條件,因為在相處的過程或每段逝去的戀情裡,發現自己的價值觀和原先的預想的不一樣,而逐漸找到對妳/你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。
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你看另一半最重視什麼條件呢?




童伴與您一起作伴


童伴心理治療所預約表單
line@ ID : @456jzgiy
電話 02-27555429